close

2005-6-3 1:41:20 李雪松


已閱讀3407次

 

  
    大家都知道在賽鴿中有一種賽鴿很不可靠,成績發揮的也不是很穩定,它是什麼賽鴿呢?它就是我下面所要講的跟隨型賽鴿。記得我曾經有一羽鴿子,在去年秋季放300公里是當天歸的,後來今年我拿去訓放70公里,這羽鴿子用了三天才回來。今年春季又把這羽鴿子放去年的路線,空距是200公里,這次它又用了10幾天才回來,回來後我也沒淘汰它,又把它拿去放300公里,線路和去年的300公里是同一條線,但是這次的放飛,這羽鴿子是黃鶴一去不復返了。所以這羽鴿子證明了一個問題,就是在參加去年秋季300公里賽飛是跟回來的。它也告訴我們在競翔的過程中,有的鴿子不能排除跟回來的可能,也就是說:有的孬鴿子本身沒什麼好的水準,也不具備很好的歸巢條件,但是在歸巢時會跟著確實有水準有素質的好鴿子回來,有的也會意外的獲得高位好成績。但是這種跟回來的鴿子一但拿去反復放飛,說不定還未達到原來的水準就掉了。我認為跟隨型的賽鴿應該作於儘早淘汰,更不能作為留種之用。

    有這種跟隨習性的鴿子多數具有以下特點:1. 喜歡跟隨其他鴿群飛翔。2. 成績發揮的不穩定。3. 在同樣的距離放飛,得到讓人難以接受的結果,成績差距懸殊太大,甚至在同樣的距離上會出現丟失現象。我覺得有以上特點的鴿子多屬於跟隨型賽鴿,這樣的鴿子是淘汰為好,淘汰這樣的鴿子對自己品系改善和種群的優化是很有好處的。以上所說僅供參考,文中觀點只代表本人看發,還希望廣大鴿友在放飛中多實踐多摸索,日後在賽飛籠裏真正賽出水準賽出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賽鴿交流區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