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世紀以來,芳香劑以其治療性、精神性和審美性效益而備受珍視。今天,人們不需要費多少勁就可以發現能提供芳香療法益處的產品。事實上,確定哪些產品或精油最有益和最有效常常令人非常困惑。

真正的芳香療法是使用芳香植物材料的純正提取物(被稱為精油)來達到特定健康水準的藝術和科學。利用整體方法,我們尋找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包括我們的情感和我們的精神。例如,薰衣草經常被使用,因為其具有舒緩很多身體系統的能力(例如,消化系統、肌肉系統、呼吸系統),還能鎮靜精神,使精神達到寧靜平衡的狀態。真正的芳香療法有助於身體啟動其自身與生俱來的自愈能力。

芳香療法和壓力管理之間的相關性很強。氣味也許最能喚起人們的感官。由於鼻子與大腦非常接近,特別是邊緣系統,其可以保存記憶和情感,我們能在瞬間轉換心情。檸檬和迷迭香等精油有非常好的功效,尤其能提高人們的記憶力和專注力。聖羅勒有激勵作用,能使頭腦清晰。茉莉和依蘭被奉為壯陽神物。檀香在解決精神緊張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芳香療法是一種通過緩慢清除陳舊情緒和精神關聯並創造新的積極主張和體驗的方式來抵消創傷和失調行為的舊模式的支持性過程。通過利用氣味和意識,我們可以快速、輕鬆地影響我們的心理情緒,從而改變我們的整體健康狀態。

<IGNORE_JS_OP>芳香疗法.jpg




使用芳香療法進行情緒轉換:

將消極情緒或經驗轉化為積極的。當出現不必要的情緒或模式時,嘗試輕輕吸入下麵的混合精油一兩分鐘,專注於正面肯定,從而在大腦邊緣系統建立和鞏固新的更健康的記憶。然後,每當你想獲得新的積極體驗的時候,你都可以繼續使用這些混合精油。

焦慮:吸入薰衣草和乳香精油,然後進行自我肯定:“我很平靜,很有才幹。”

抑鬱症:吸入血橙和依蘭,然後進行自我肯定:“我的身體、心靈和精神都非常健康和快樂。”

暴飲暴食:吸入檸檬和酸橙精油,然後進行自我肯定:“我可以控制我的身體和我的生活。”

精神分散:吸入檸檬和迷迭香,然後進行自我肯定:“我頭腦清晰,精神集中。”

恐懼:吸入檀香和廣藿香,然後進行自我肯定:“我很安全,很完整。”

失眠:吸入天竺葵和鼠尾草,然後進行自我肯定:“我今晚的睡眠寧靜而有助於恢復健康。”

<IGNORE_JS_OP>大脑边缘系统.jpg




日常使用真正的芳香療法能讓我們作為個體對自己的感覺更好,挖掘我們真實的自己,從而體驗到更大程度的激情、歡樂、健康和內在美。想想看:我們對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如何生活感覺越好,這至關重要的積極性就越能流向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的家庭、事業、我們的家園以及我們與周圍世界相處的各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賽鴿交流區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